close

新三國/新版三國/新三國演義/新三國誌中部 【三國人物誌】    

 ●何潤東:呂布付出真愛   

    “以前大家對呂布的理解就是一個戰神,但新版呂布在打戲的基礎上增加了愛情的戲份。《三國》裏其他人物是事業為重,呂布卻可以為愛情放棄一切。舊版裏的呂布,跟貂蟬的戲是有著‘陰謀感’在裏頭,是因為政治因素而展開故事,但新版呂布和貂蟬有真愛,他們倆的感情很唯美,很浪漫。高導看了我們的戲開玩笑說,你們演得很偶像劇。的確是很偶像劇,但是是三國時代的偶像劇,那個年代的《泡沫之夏》。”   

    ●黃維德:周瑜氣度不凡   

    “在人們以往的印象中周瑜是一個心機重、城府深、氣度小、為成功不擇手段的人,大家對‘三氣周瑜’的典故印象也很深刻。但在我的這個版本裏,大家可以看到周瑜的大氣,他被諸葛亮、劉備用計後每一步走得都很艱難,他被激是因為他有著太多的無奈。在三國的時局裏,每個人都被牽制得很厲害,周瑜臨死時,他的心痛我感覺得到。”   

    ●沙溢:孫策未被忽略   

    “一句話,這個版本的孫策比舊版豐富很多。舊版裏,孫策是一個被遺忘的人,但在新版裏,這個角色是文武兼備,他的個性、他的愛情都被完整地敘述了出來。我最滿意的一場戲是最後那場戲,我基本上是全身用紗布纏著,只露了一雙眼睛,但我用眼睛把孫策所有的感情都表達了出來。   

    ●康凱:張飛也很可愛   

    “張飛性格豪爽,不拘小節,但很多影視劇中的張飛都是有勇無謀的,我這個版本的張飛不一樣,他有勇有謀,他總有很多小主意,但總謀不好,好心辦壞事。新版裏頭,張飛最大的不同就是展現出了可愛的一面,在他兩位義兄面前更是如此。比如,在劉備請回諸葛亮時,劉備感嘆‘如魚得水’。後來打仗了,張飛坐在那裏不肯出征,耍小脾氣:’大哥,你不是有水嗎?你讓水去打仗呀!’”   

    ●張博:孫權穩如泰山   

    “舊版裏,一直都是‘兩國演藝’,並沒有‘三國演義’,因為孫權這邊從來都是模糊帶過。但在這個版本裏,我們揭開了孫權不為人知的一面,我們告訴觀眾,孫權是如何從一個18歲的孩子成長為一代帝王的!塑造這個人物,我就抓住一個字:穩。他有著和年齡不相符的成熟,喜怒不形於色,沒有人看出他內心的真實想法,包括諸葛亮來遊說的時候他都是穩如泰山,甚至比平時還要穩。”   

    ●陸毅:孔明蒼涼沈重   

    “諸葛亮在人們眼中是智謀的化身,但是他心中最大的夢想和使命,他卻沒有完成,所以他的一生越老越悲涼。拍‘出師表’這場戲的時候,老年諸葛亮的造型和青年、中年時期相比有很大的不同,少了年輕時的飄逸灑脫,更多的是一種滄桑和悲涼。火燒斷谷口那場戲,諸葛亮本來希望一場大火能夠打敗司馬懿,沒想到一場大雨,魏軍死裏逃生,戲裏諸葛亮悲愴地呼叫,‘上蒼再多給我十天時間,我就能保全蜀國……’臨死的時候,他從不離身的羽毛扇子悄然墜地……一個那麽睿智和有謀略的人,最後沒有完成心中的使命,這種蒼涼感真的很沈重。”   


新版三國在綫看: http://www.dvdshop5.com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ong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